臨床神經解剖學:結構、切片、系統與症候群的圖譜(Neuroanatomy in Clinical Context:An Atlas of Structures, Sections, Systems, and Syndromes)
譯者序

神經解剖學為醫學相關科系及從事神經科學相關領域研究人員必須修習的基礎科目之一,而神經解剖學由於內容牽涉極廣且內容非常精細且艱難,使得此一深究人體最奧妙的系統的科目,過去常讓許多研讀者為之卻步。坊間的解剖學翻譯書籍非常的多,但神經科學的解剖書籍一直是比較缺乏的,而且神經解剖牽涉到非常多的專有名詞,其中如許多神經學的臨床病症診斷、相關的檢查及治療,因此增加了研讀此科目的困難度。但是如果能融會貫通,則不只神經科學,甚至於全身各系統的運作關聯性都可以有更深一步的體會與了解,對於醫師、牙醫師,以及許多在這個領域的研究人員,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門專業科學知識。
這本臨床神經解剖學第九版提供所有學生與研究人員,以臨床的觀點提供在學習神經系統的解剖所需要的知識。編排也更具統整性與豐富性,作者重新編排了許多重要的臨床疾病影像對應於解剖位置,並加上段落式的臨床導向敘述,會讓讀者有效的加深神經生物學與臨床概念,最後更用許多引導式的實際案例與急診室常見到的病例來說明如何將基礎醫學的學習轉化成每日在醫院常見到的疾病診斷,並且本書利用詳盡的解答章節,來教導學習者如何一步步的思考,最終達成學以致用的目標。
感謝藝軒圖書出版社提供這樣的機會,也感謝所有的翻譯老師,大家秉持相同的精神與理念,為了讓學習成為一件更美好的事情而努力,在繁忙的教學研究工作、科技部的截稿時間壓力、與評鑑等種種壓力之下,抽出寶貴的私人時間來完成這件翻譯的工作,希望能夠讓更多的讀者受惠,並且研讀到最新的神經解剖知識。


馬國興  徐佳福  黃雍協  陳瀅  王昭穎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