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藥理學手冊(Handbook of Veterinary Pharmacology, 2/e)
原文序

      很高興能收到來自學生,讀者和大學教授好友針對第一版獸醫藥理學手冊(Handbook of Veterinary Pharmacology)提出許多具有建設性的建議。同時我要感謝Fahd Z. Eissa教授能在仔細和完整閱讀本書後提出諸多精闢的意見。我們根據上述諸多的建議和最近五年在獸醫藥理學和治療學上許多最新的發展和重要的改變,決定在第一版進行許多明顯的補強和修正後出版第二版,很期待這些所增加的部分能有助於學生和教師們對獸醫藥理學的學習和教學:
◎ 非常感謝Dr. Brett A. Sponseller和Dr. Beatrice T. Sponseller特別貢獻他們的專長和多年長期研究成果,特為本書寫免疫促進物和免疫調節劑相關之知識和臨床應用資料。特將此  收編成為本書的第八章。
◎ 我們更詳細地闡明有關P-glycoprotein在第一章中所提及許多藥物的藥物排除機制(efflux mechanism)的角色和作用,近來有許多最新研究成果顯示,許多藥物在經過P-glycoprotein修飾後可以經由生物體的細胞膜被排出。另一非常有趣的發現是P-glycoprotein也可能會參與微生物的抗藥性產生。
◎ 完整性的更新第一版中的每一章和附錄(包括藥物殘留停藥期及家畜的用藥劑量)的藥物到2012年FDA所核准使用的新藥和一些在世界其他國家常用(但美國不常用)的藥物資料。
◎ 重新繪製和更新第一版中的許多圖和表,並額外增加23張圖(第一版共有60張圖,然而第二版則增加到83張圖)。
◎ 每一章額外增加標有頁碼的每一主題大綱,以利讀者閱讀和查詢。
      為加深和加廣現有的書寫著作群,我再另邀一些臨床獸醫師來參與第二版的書寫,在此特要感謝18位在百忙之中參與書寫和訂正的作者。本書-獸醫藥理學手冊第二版仍秉持第一版的嚴謹編排,期能展現出清晰易懂和一貫性的內容。非常感謝我的研究生Erica Pham小姐根據許多新的參考資料,非常用心地繪製和重製許多插圖並建立索引。本書還有另一個非常特色的地方就是將許多藥物的商品名加入索引之中。最後要感謝我的研究生Katie Ftzpatrick, David Starling和Matthew Stock等三位獸醫師對本書中許多章節進行仔細的閱讀和審查。
      最後(但絕對不是貢獻最少的)要感謝Shinilbooks公司以出版最精美藝術作品的技術來印製和出版如此精美的本書,尤其要感謝陪我度過書寫和編排工作期間具機智和耐心的Yeonsook Lee小姐。

徐灝 (Walter Haw Hsu)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