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意象與身體訓練--各種舞蹈中舞出巔峰的自我訓練法(Conditioning for Dance-Training for peak formance in all dance forms)
內容簡介

  舞蹈意象與身體訓練(Conditioning for Dance)藉著強化身體核心同時改進協調性、平衡能力、體位排列與柔軟度,來幫助你改善所有舞蹈類型的技巧與表現能力。其結果能讓你的身體能力更提升而不增加緊張、更省力地達到更高的跳躍、擁有更深的 plié、更完美的轉圈及更好的延展與髖外轉能力。

    本書中所介紹的創新與實證技巧將會以下述方法,幫助你改良一些關鍵動作的執行能力。

◎操作彈力帶練習來強化你舞蹈所需的肌肉
◎使用意象幫助你以適當的體位排列來起始動作與移動身體
◎經由有趣的小滾球練習來改善你的平衡能力與放鬆身體的緊張
◎發展能產生更高跳躍與更完美轉圈的腿部與軀幹力量
◎經由觸摸、動作察覺與意象來達到最佳柔軟度
 

    <舞蹈意象與身體訓練>擁有160個舞蹈專門的練習及170張的插圖說明,將幫助你達到身心協調訓練的最好效果。本書結尾包含了一套設計來幫助你暖身、鍛鍊身體及改善舞蹈技巧之全長20分鐘的全身常規訓練。

    藉由鍛鍊你舞蹈類型之動作與活動範圍所需的肌肉,你能直接地增進舞蹈表現能力。伴隨著強化身體核心、延展以獲得適當柔軟度與結合心靈力量的幫助下,你將能發揮你所有藝術與身體的潛能。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