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生物學:輕輕鬆鬆學分生(第四版)(Molecular biology: made simple & fun, 4/e)
譯序

真是非常開心的向各位讀者介紹:「輕輕鬆鬆學分生」已經有第四版了!此書作者非常努力地在更新書本中的內容,希望這本書傳達的知識可以與時俱進。雖然用了較一般教科書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解說分子生物學,但是卻不會因此而減損了本書的專業性。深入淺出的從分子生物學的過去談到了現今的發展,當然還有對未來的展望與期許。因此第四版不僅增加了許多新的分子生物技術,同時也對一些基本學理解說得更為詳盡。
分子生物學已成為當今的顯學了,我們的生活中充斥著太多分子生物的訊息。我們是否有能力去判斷這些琳琅滿目訊息的真偽?哪些發展對我們有利、哪些卻是需要有所規範的?我們生活的時代已經不可能不應用到分子生物技術了。而本書就是為各位讀者開啟了一扇通往分子生物世界的大門,藉由輕鬆、幽默的方式使各位讀者可以更輕鬆的吸收艱深難懂的內容。
分子生物學門進步十分快速,第四版除了更新、增加新的知識及技術外,本人亦得藉由此次機會修正第三版在翻譯上的不通順及語意誤解的地方。在此特別感謝各位提供寶貴意見的先進們,因為您們的熱心協助,不僅使第四版中專有名詞的中譯更接近臺灣學界的一般用法,也較為了解作者使用俚語所想表達的意念。
最後要感謝藝軒圖書公司,不僅使筆者得以修訂第三版的錯誤,還可以將最新的分子生物技術介紹給各位讀者。也要感謝藝軒編輯部不厭其煩的催稿與校訂,因為她們的努力本書才得以順利出版!

朱雲瑋 謹識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