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重症醫學(Fundamental Critical Care Support, 6/e)重症醫師考試必讀用書
前言

    重症醫學的先驅在二十五年前起草了《基礎重症醫學》(簡稱FCCS)教科書的第一版,當時FCCS訓練的概念正開始萌芽。多年來,這本書一直是重症醫學學員和老師的教學資源。繼承了這一傳統,並建立了先前所有作者的努力和成功,我們出版了最新第六版。
    本書的目的是提供一種教學資源,用於教導大家基本概念能夠辨識重症患者並且提供重症患者所需的照護支援直到重症醫學專科醫師到達。
FCCS課程著重於重症患者的初步評估和管理。為反映最新的概念,指引和處置,全書與前版進行了一些更改。所有這些修正都是依據最新實證文獻,再由專家進行討論研究出來的。
    本書各章節的編排是依各器官系統和問題導向的模式。本章圍繞常見的案例場景,其中包括許多標註框,它們的設計目的是使讀者更能注意到該章特別的重要概念。本書的編排也諮詢了國際專家,並參酌考量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者和教育者的回饋。最後,這本教科書希望能適合不同族群和各個國家的需求。
    此版本的發行過程包括美國重症醫學會的許多工作人員和幕後工作者的努力,他們花了無數小時來編輯本書並追蹤所有進度及維持各章節的邏輯性,以確保我們擁有出色的最終產品。對於所有這些人,我們誠表感謝。我們也很榮幸能有這麼一群傑出的專家來協助撰寫和編輯第六版的章節。多年來,許多人一直在重症醫學領域進行實務及教學並領導FCCS課程的推廣。他們無私地奉獻了時間、精力和專業知識來編寫本書。
    FCCS教科書的第六版是FCCS課程的關鍵。本書將經由持續擴展和成長而滿足當代和未來的重症醫學照護學習者和教育者的需求。

Keith Killu, MD, FCCM                                                  Babak Sarani, MD, FACS, FCCM
Editor                                                                         Editor
2016-2018 Chair,                                                        2016-2018Vice Chair,
FCCS Program Committee                                            FCCS Program Committee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