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S醫用微生物學(Medical Microbiology, 3/e)
序言
本書除延續前二版的創新方法,將重心集中在宿主與寄生物之間的衝突外,並大量增加新資料,改善編排及圖說。同時保留以全身為基礎的治療方式及各種微生物的詳細參考資料。本書的主要特色有 (1) 以器官探討感染的微生物,有別於一般微生物教科書以教條方式各別介紹微生物、(2) 更詳盡的介紹病毒,細菌,真菌及寄生蟲、(3) 詳盡的涵蓋宿主免疫、(4) 解釋宿主與入侵者之間複雜的衝突及 (5) 重新組織微生物學的診斷與控制。 強調微生物所造成的疾病,並詳細介紹這些微生物對個體器官的影響。有系統的提供資料或透視微生物,使讀者更容易獲得他的所需。同時也附有彩色的臨床照片伴隨在課文旁,加深讀者對臨床特徵的印象。每一章都有簡潔的摘要及重點可讓讀者容易掌握微生物造成疾病的全貌。 本人再度承蒙藝軒圖書公司董事長董水重先生的託付,在此特表謝意。 本書在付梓之前,雖經反覆校閱,但仍難免有疏漏之處,尚祈各界先進不吝指正,不勝感激! 
陳豪勇 謹識於國家衛生研究院 疫苗研發中心 民國95年元月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