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生殖學精義( Human Reproduction at a Glance)
序言
  【原序】我在醫學院教生殖醫學已有二十年的歷史,我發現有關於人類生殖過程和疾病的資料都被分散在各科的教科書中,其中包括大體解剖學、胚胎學、婦產科學和外科學的書籍中。人類生殖學精義是為所有想要對兩性生殖過程有更詳盡的了解但又不想閱讀所有大體解剖、生理及病理生理學的醫學生和醫師們所寫。為了使用上的方便,本書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有二十二章,其中包括正常人類生殖器官到男性和女性青春期在解剖與生理都發育完全的生殖器官,從授精、懷孕至停經。而第二部分則有二十章,包括在解剖/生理和心理上會影響正常生殖功能或健康的疾病。其中有六章特別專注於生殖器官窖常見的癌症。就和其他同一系列的書籍一般,人類生殖學精義都有一至二頁精簡的內容配合適當的圖解或表格。在第二部分中,每一個主題對每一種疾病都有標準的正確解釋,流行病學病理生理學和簡單扼要的治療方針。一本書收納如此的廣泛是一件不簡單的工作,它集合了許多人的貢獻。在此,我要感謝哈佛醫學院學生們提供的意見。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