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理學原理:以病態生理學為基礎的藥物治療
序言

 

作者非常感謝第一及第二版藥理學原理:以病態生理學為基礎的藥物治療之讀者的寶貴意見。第三版的許多改變是反應藥理學研究的改革及藥物開發的快速變遷。我們相信這些更新將會繼續貢獻於國內及國際間藥理學的學習及教授。

 

˙整本教科書製做彩圖—大約有450個圖。每一圖都是最新且彩色的,超過50個圖是新的或是做實質修正以提供最佳生理學、病態生理學及藥理學機轉的說明。在前兩個版本,我們已經提供單一例解製造一個「看及感覺」的形式,協助讀者了解廣泛藥理學的連結。

 

˙新的教學元素的添加以加強學習,包括在課文中的視窗,提示每一章節案例中的問題解答。

 

˙重新整頓藥理學基礎的章節。加入藥物-受體交互作用、藥物效力學、藥物動力學、藥物代謝及藥物的毒性、藥物基因體學在這個版本的第一個單元就已討論,給予讀者一 個藥理學的基礎概念。

 

˙有37個完整且綜合性的藥物摘要表,這些表格對於讀者而言特別受歡迎,藥物依其作用分類,並標示臨床作用、嚴重副作用、禁忌和每一種藥物的治療考量。

 

˙每個章節都有最新的資訊,包含2010年剛通過審核的新藥。我們著重在新發現的作用機轉,連結我們對生理學、病態生理學和藥理學的觀念。整本書都包含新的元素尤其是在藥物毒性、藥物基因體學、腎上腺素性藥理學、鎮痛之藥理學、藥物成癮、內分泌的胰臟藥理學、骨質恆定藥理學、細菌和黴漿菌細胞壁合成的藥理學、類花生酸藥理學、免疫抑制藥理學、藥物開發和調節的基礎、以及蛋白質藥物治療等。

 

如同第二版,我們募集新的作者加入許多能量及深度的見解,編輯族群詳細檢視所有章節以期達到每個章節都有標準化的形式及表現方式。

 

我們要特別表示我們對Armen H. Tashjian, Jr., MD的哀傷,他是第一版及第二版最資深的作者及編輯。Armen在研究及教學上的資歷非常深且顯著,尤其是在藥理學、毒理學、內分泌學及細胞生物學。他的研究團隊使我們對於腦下垂體荷爾蒙調節的了解及鈣平衡的調節有莫大的貢獻。另一個同等重要的是他帶領兩個世代的醫師及科學家的貢獻。Armen帶給我們科學及醫學的愛心、他像是一個百科全集的知識基礎、一個對於學術充滿渴望、對藥物開發充滿活力、傾心於分析、充滿工作熱忱、且總是溫暖又讓人充滿興趣的人。他的精神在他的家人、友人、學生和同事的心目及記憶中及在這個版本和未來的版本永遠存在。

 

 

David E. Golan, MD, PhD

 

Ehrin J. Armstrong, MD, MSc

 

April W. Armstrong, MD, MPH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