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子宮頸癌疫苗臨床試驗(HPV-008 PATRICIA Trial)典藏專書
推薦序3.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

臺大醫院在2001年決心要把臨床試驗的架構深化及傑出化,當時在李源德院長和許世明副院長聘任我為醫學研究部主任,並延聘陳榮楷醫師擔任副主任,經大家討論結果認為應以一大規模國際級臨床試驗案做為規劃基礎,利用實做的經驗架構一優質臨床試驗中心。經過幾次國外的參訪,在陳榮楷醫師的努力協調下,於是決定承接HPV-008 PATRICIA疫苗臨床試驗。最後經院長室討論後,邀請婦產部全力參與,並由當時部主任周松男教授當總主持人。
經過規劃及相關輔助機構之改組後,HPV-008臨床試驗計畫在2004年開始。經過此一大型國際級臨床計畫,臺大醫院臨床試驗中心整個脫胎換骨,不但成為國家級臨床試驗中心,並吸引五家國際藥物大廠在臺大醫院設立研發中心。研究倫理中心及受試者保護中心更隨之升級,先後通過FERCAP和AAHRPP認證。HPV-008臨床試驗計劃的成功,歸功於大家群策群力,也是讓臺大醫院臨床試驗更趨成熟完美的重要里程碑。


台大醫院院長

何弘能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