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意象與身體訓練--各種舞蹈中舞出巔峰的自我訓練法(Conditioning for Dance-Training for peak formance in all dance forms)
作者簡介

 

作者艾瑞克•富蘭克林(Eric Franklin

 

   艾瑞克•富蘭克林(Eric Franklin 擁有超過二十五年的舞者與編舞經歷。除了擁有紐約大學藝術學院的美術學士(BFA)與蘇黎世大學的文學士(BA)學位之外,他亦研究與受教於一些世界頂尖的動作意象與身體訓練專家,並且在其紐約的職業舞者生涯中,親自運用過這樣的訓練。

 

    富蘭克林自1986年開始在教學時分享這些意象技巧。1991到1997年任教於美國舞蹈節(ADF)時,他開始為學生發展一些舞蹈專門的身體訓練練習。他於2003年再次返回美國舞蹈節任教,平常則於世界各地的學校與大學,包括了紐約大學的藝術學院、英國的皇家芭蕾舞學校及倫敦的拉邦中心等等教導舞蹈專門的身體訓練課程。他並於1998年引進了第一套的舞蹈身體訓練法到中國大陸。

 

     富蘭克林的著作還包含舞蹈意象與動態體位排列Dynamic Alignment Through Imagery, 1996)、舞蹈技巧與表演的意象(Dance Imagery for Technique and Performance, 1996)、放鬆你的頸部,解放你的肩膀(Relax Your Neck, Liberate Your Shoulders, 2002)與骨盆的力量(Pelvic Power, 2003)。他也是1984年獲得紐約市立圖書館獎的暢銷書:霹靂舞(Breakdance, 1984)的作者之一,並曾經以德語出版過幾本著作。他現為國際舞蹈醫學與科學協會的會員與位於瑞士烏斯特的蘭克林學校(Institute for Franklin-Method)的創辦人與負責人。

 

譯者林文中

學歷:

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主修表演。

美國猶他大學現代舞系舞蹈碩士,主修編舞。

現職:

林文中/王如萍現代舞團團長

經歷:

紐約比爾提瓊斯舞團(Bill T.Jones/Arnie Zane Dance)主要舞者(2001~2006)。

舞蹈空間,台北室內芭蕾舞團,台北民族舞團,猶他州Repertory Dance Theatre等團舞者。

組合語言舞團,台北體院、台灣體院、中華藝校、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等編舞及教學。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