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全人健康與體適能(第二版) (Fit to be Well:Essential Concepts, 3/e)
推薦序

《基礎全人健康與體適能(Fit to be well)》是一本教人「既健康又有活力」的入門書籍。

「我們並不需要告訴小孩該怎麼去玩,但成年人卻需要去學習該如何運動」。原著者在英文版序中這麼說,本人頗有同感。事實上,大部人都到了中年以後,才驚覺到健康無價。

這一本書不只教人如何增強體適能,也教人如何生活,包括如何吃出健康,如何面對壓力。因此,這一本書,不折不扣地,可以當作醫學、公衛、保健與體適能教育間的橋樑角色。

八年前,藝軒圖書出版社曾經邀請我擔任此書初版翻譯時的總校閱,當時協助者,都還繼續參與這本第三版的翻譯工作,本人發覺這一版的內容,更加精采可讀。

世界上,醫學界正如火如荼地推展「運動就是良藥(Exercise is Medicine)」的宣導行動。而在台灣,「樂活台灣」蔚為風氣,本人深信這一本書將能全方位地配合潮流,幫助大家正確、有智慧地樂活著。

台灣運動生理學會創會理事長

林正常

關閉窗口